close

百老匯(Broadway)就像是紐約的特色文化之一,到了紐約一定要去體驗一下。在這次的旅程裡,我很放肆的一口氣看了三場 - The Lion King、Mamma Mia!、Rock of Ages。音樂劇的體驗像是融合了看電影與演唱會的感受一樣,很有臨場感、跟台上更有互動感,讓人更投入其中,你可以感動、可以流淚、可以笑開懷、可以隨音樂擺動,很棒很自在隨性的享受。如果有機會到紐約,建議你可以挑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戲碼與劇情去體會一下人人口中「百老匯」的魅力。

P7021466.JPG  

The Lion King

非常經典的一場百老匯,也幾乎場場爆滿,劇情與迪士尼的獅子王相同,講著小獅子王辛巴的出生、遠離家園、又重返家園取得其王位的故事。音樂也與卡通相同,令人震撼的是整場的道具與服裝設計,把在草原上的動物呈現的栩栩如生,演員們的肢體語言與聲音也極度唯妙唯肖,你會看到長頸鹿、大象、斑馬等各動物聚集在舞台上的壯觀畫面,老獅子王與壞獅子呈現獅子的體態與低吼詮譯的很逼真,狒狒女巫的歌聲非常高亢有穿透力,她的口技也非常驚人,其中有一隻豹,雖然她不是主角,但那位女舞者把豹的動作揣磨的很細緻,讓我印象很深刻,舞台設計是我看過這三場最大、變化最多的。再怎麼形容也不如親身體驗,值得一看!

劇場:Minskoff Theatre / 地址:200 West 45th Street (近Time Square,42街地鐵站有很多地鐵線聚集,1、2、3、N、Q、R號等)

Mamma Mia!

在希臘小島上,有一個女生想找出與他失散20年的父親是誰,於是邀請她媽媽20年前的3位情人來參加婚禮,進而發生一連串的感人故事。全劇以23首ABBA樂團膾炙人口的創作歌曲組成,耳熟能詳的音樂與熱情詼諧的舞蹈編排讓人覺得既歡樂又感動。如果有看過由Meryl Streep(梅莉史翠普)所主演的電影Mamma Mia!就知道劇情。

劇場:Winter Garden Theatre / 地址:1634 Broadway (在Broadway Ave.上,第50街與51街之間,近地鐵1號線的第50街站)

Rock of Ages

用80年代的搖滾樂串起了一對男女追求夢想、面對現實與相愛的故事,劇情淺顯易懂,音樂搖滾有力,全劇笑點連連,偶爾會有點賤、有點鹹濕(哈!)。場地是這三場中最小的一個,佈置成一個80年代pub的場景,現場就有一個搖滾樂團站在台上為此劇演奏,特別適合喜歡搖滾樂的人去觀賞。

劇場:Helen Hayes Theatre / 地址:240 West 44th Street (近Time Square,42街地鐵站有很多地鐵線聚集,1、2、3、N、Q、R號等)

 

購票資訊與注意事項

  • 網路購票:1) Broadwaybox.com、2) Ticketmaster.com、3) Telecharge.com

我都是在網路上比較過價錢跟座位,選擇最喜歡最優惠的下手,我幾乎都是在Broadwaybox.com買票的,覺得這裡的折扣最多,位置也不會太差。都是線上刷卡購票,請他們把票放在劇場的Box office,我都是在表演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取票(通常是開演前半小時開始進場),跟他講你的名字就可以了(當然記下確認號碼或印出確認email比較保險,以防萬一)。

也可以在TKTS購票,去拿折價卷然後再排隊買票撿便宜,但因為不知道排隊到底會花多長時間,我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等待,尤其像熱門的The Lion King或Wicked,根本就拿不到折價卷,所以我都是事先網路買票,又方便又快速、也是可能撿到便宜的。

通常週五與週六晚上場不會有折扣,平常日場次、尤其是下午場次的價格彈性會比較大,想買便宜一點票的人可以多找找在平常日或下午的票。

  • 座位選擇:當然是中間位置會看的比較舒服,但他又分成樓下(Orchestra)與樓上(Mezzanine),通常中間靠前票價肯定比較貴,我是先坐Mezzanine看Mamma Mia!,覺得很喜歡由高處看下去一閱無遺的感覺,而且也比較能買到便宜的票,所以我後來兩場都是買在Mezzanine。但坐在Orchestra就比較可能與演員有互動,像獅子王有些動物是從一樓出場的,你就可以更貼近整場表演。看個人喜好囉~

  • 語言障礙:除非英文能力真的很流利,不然看整場英文表演肯定多多少少有些內容無法跟上,但請放心,演員們的肢體語言都很好,我想大部份應該都能懂。但還是建議能事先作功課,針對故事劇情有所了解,或上youtube先看一些片段,或多或少都有幫助的。

 

ENJOY THE SHOW~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