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央公園 (Central Park),是我造訪紐約之前最想要去的地方。在一個如此現代又繁忙的大城市中,能有這樣一片綠地,真是幸福!這一次我前前後後走了中央公園三次,走到哪裡都很輕易就能呼吸到青草的味道,悠閒的人們、臉上輕輕的微笑、綠色的氣息令人身心舒暢。

P6271392.JPG  P6271383.JPG

第一次經過中央公園,是看完大都會美術館後,延著第五大道走著~

剛下過雨的街道,伴著右手邊中央公園的綠景,伴著清涼的空氣、邁著輕快的步伐。後來就索性從72街入口走進中央公園,經過中央公園動物園,一路往南走到59-60街出口。

P6241069.JPG  P6241071.JPG  

60街出入口這邊等於是中央公園在上東區最南邊的入口,有攤販(其實一路上很常看到賣熱狗、飲料的小攤子)、有馬車、有人力車,非常熱鬧。

中央公園最東南邊入口的「Grand Army Plaza」,據說是為了紀念南北戰爭而建的。

P6241073.JPG    

在中央公園前的Pulitzer Fountain展示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,主題為「圓明園:艾未未和大水法」。在紐約看到這十二個東方生肖獸首,非常印象深刻! 

P6241080.JPG


第二次來中央公園,是從上西區這邊慢慢逛,去看達科塔公寓 (Dakota Apartment)、草莓園 (Strawberry Fields)、The Lake、綿羊草原 (the Sheep Meadow)。也讓我決定在飛回台灣之前再來一次!

達科塔公寓 (Dakota Apartment) - 約翰藍儂與小野洋子曾經一同居住的公寓,約翰藍儂就是在公寓入口前方被射殺身亡,據說現在小野洋子還住在這邊。從這公寓可以看到中央公園內的Strawberry Fields,我就坐在公寓對街,在路邊吃了個熱狗。

P6271371.JPG

 P6271368.JPG P6271367.JPG  

Strawberry Fields - 由小野洋子出資的Strawberry Fields,長留中央公園內讓歌迷前往懷念約翰藍儂。但我去當天不知為何是封閉不讓人靠近,只能遠遠的拍,還有警察看守著。

P6271376.JPG

傳說中的綿羊草原,很多人在這邊懶洋洋的休息,遠遠的看很像很多綿羊在草原上,我一路繞著綿羊草原走,一來非常羨慕紐約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享受美好的天氣、藍藍的天空、怡人的陽光,二來深深覺得這樣的生活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,在這裡有情侶、有family、有朋友、爸媽帶著小朋友、小孩在玩風箏、有人在做日光浴、載著墨鏡曬太陽看書、躺著小憩...讓不管多忙碌的生活停下來片刻,享受一段只屬於自己的時刻,這樣才是健康的生活態度!

P6271392.JPG P6271389.JPG

The Lake - 綠綠的一大片湖很美,也不少人在划船,也有看到一個人自己划在湖中央,然後停下來看書,真是又浪漫又悠閒呀!

P6271383.JPG  


第三次來中央公園,我是特別來騎腳踏車的,中央公園實在很大,走路走不完的,我騎腳踏車也不是為了看完全部,而是想更舒服一點繞繞這片大大的綠地。我是整整繞了一圈,騎南邊半圈時還挺輕鬆的,這邊大都是平地,還因為一下子沒注意路線,不小心就騎了兩圈南半圈,但是北邊那半圈就有一個山丘,上坡路之長長長到我都快哭了,再加上陽光曬得很熱、體力應該在南半圈就耗費不少、本人太久沒運動等種種因素底下,我後半圈騎的很辛苦......

P6281430.JPGP6281434.JPG   

途中當然也經過了第二次來的景點,也看到了畢士達噴泉、經過船屋。

P6281427.JPG    

P6281435.JPG P6281432.JPG  

最後還車前,買了瓶水、跟哈根達斯冰棒在湖邊犒賞自己一下!(一支哈根達斯冰棒是美金4元,這裡的哈根達斯是可以在路邊的小攤販買到的,跟在台灣吃哈根達斯的感覺差很多~)

P6281445.JPG    

除了騎腳踏車,這邊也有很多人力車可以坐,也會輕鬆很多,他們也應該多多少少會解釋一些景點。

另外,就是馬車,總是讓我想到sex and the city裡Carrie在中央公園裡坐馬車的那一幕,真是浪漫得像假的一樣~ 以後有機會我也想坐坐馬車遊中央公園,我有看到其中一個馬車費用介紹是一次50美金唷。

P6271374.JPG   P6271385.JPG  


中央公園,真的很值得來看看,用輕鬆休閒的步伐,感受這在大城市中的一抹綠~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