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由很多大大小小的要事、雜事組合而成,一定會有令人開心的、煩心的事情,影響著我們每天的生活跟情緒。或許常常覺得喘不過氣來、常常不知道未來是什麼、常常不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什麼、常常為了眼中的困難而停滯止步... 但無論如何,我們總會再慢慢提起腳步,或許用很沉重、速度很慢的步伐,但仍一步步的努力恢復正常的速度,繼續向前走。

今年,我就出社會工作滿九年了,回顧這一段時間,當然也沒做出什麼驚天動地、了不起的大事,但至少還蠻認真踏實、苦幹實幹的走到現在。在當中當然也經歷了許多很磨折力氣的事情,不論是工作或感情,但仍一次次的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(必須如此,不是嗎?),我發現,讓我能平衡我自己生活的最大出口就是:「練團」-- 與一群志同道合、相處融洽、互相相挺的朋友們,一起關在練團室裡盡情發洩著,更甚至能為了一場演出而全心投入準備的過程,這在外人看來或許是消耗力量的事情,但對我而言,卻同時在這過程中,重拾我自己的力量。

P7101488.JPG      
唱歌,一直是我的興趣,我不覺得我唱歌有多麼好聽,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去學習跟研究,但是我就是愛唱歌。我也很幸運,從高中開始跟好朋友唱流行抒情歌比賽、一路到大學開始玩樂團、能有創作的經驗、一直到出社會還能繼續組團,一直有機會讓我脫離不了這個興趣,也一直能為我的生活注入一股活力。

我曾經在公關公司工作過,在那時候組了我的第二個樂團,這個團是我自己花了約一年半才組成的,或許是對團員的要求比較多,但重點是喜歡的音樂不能太過衝突、要能接受別人不同的喜好、團員能溝通、相處得好最重要。還記得,那時我正在公關公司工作,同時在玩這個樂團,那段時間常是要工作到晚上九點多,趕到練團室去練晚上十點到十二點,再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,別人都會跟我說這樣很累,但很奇怪,我反而是練完團就身心舒暢的,或許身體是累的,但心情是很放鬆的、很享受的。

那時,我就覺得,練團是我生活一個很重要的出口。

在透過練團、在家練習的過程中,抽離生活瑣事、抽離工作一小段時間,只專心做好當一個樂團主唱該做的事,透過用力唱著我們喜歡的歌曲、在搖滾的吶喊中發洩著,在練團室裡就像是一個另一個神秘的小小世界,可以治癒某部份生活中受傷或受挫的我。

謝謝一路上陪伴我的團員們,或許你們不知道,你們的存在對我有多麼重要,謝謝你們。

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出口,或許是跳舞、或許是攝影、或許是爬山、或許是蹓狗、或許是閱讀...不論是什麼,找到自己的出口,讓自己的生活更平衡、更快樂一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