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B102096.JPG   

想去西藏其實也是件很令我自己意外的事。因為工作常跑大陸,所以從未想過要在大陸旅行。

今年五月,在西安與大陸一位長輩的餐敘中,他聊到了他去西藏的經驗,他說由於他業務過於繁忙,於是早就計畫好的西藏行一直因為工作而往後延,直到有一天他終於踏上西藏這片土地,他才驚覺「他真是來晚了」。

這樣的一句話,吸引了我的注意,引起了我對西藏的好奇,之後我開始看西藏的資料,也挑起了我想一訪西藏的念頭。

於是,2011年11月,當作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,我隻身往西藏飛去,開始了我的西藏冒險之旅。

 

行程安排:

Day 1  拉薩 - 米拉山口 - 林芝 

Day 2  色季拉山 - 南迦巴瓦峰 - 魯朗林海 - 巨柏林 - 卡定溝天佛瀑布 - 巴松措 - 中流砥柱 - 拉薩

Day 3  逛街 (八廓街、藏醫院路、北京東路) - 瑪吉阿米餐廳 - 大昭寺 - 扎西小吃

Day 4  布達拉宮 - 龍王潭 - 藥王山 - 剛吉餐廳

Day 5  羊八井 - 經過當雄 - 納木措 - 回拉薩市區 - 雪域餐廳

Day 6  藥王山摩崖石刻 - 羅布林卡 - 色拉寺

Day 7  羊卓雍措 - 卡若拉冰川 - 江孜 (白居寺、宗山堡) - 回拉薩

Day 8  返程

 

我的行程其實有許多更動,例如:

1) 林芝原本是待兩晚,卻因為住宿與景點因素,索性只待一晚,多留時間在拉薩。

2) 原本Day 7應該是由江孜去日喀則,然後Day 8參觀扎什倫布寺,但這樣表示Day 8只為了一個扎什倫布寺而要拉車一整天回拉薩,Day 9一早我就要去機場,覺得這樣很累。西藏真的很大,拉薩林芝來回約500公里,納木措與拉薩市區來回約400公里,拉薩到羊卓雍措、江孜來回約500公里,日喀則拉薩也要250-300公里,所以我後來決定不去日喀則待一晚,而直接由江孜返回拉薩,少看一個扎什倫布寺,減少拉車的時間。

3) 我事先先找出一些想去的餐廳,所以在拉薩的那幾天就隨性的去一一品嘗體驗

但是因為我一個人與導遊、司機行動,所以很有彈性。回來後,不時想念那處處像在明信片中的西藏風景,然後感覺好像我根本沒去西藏一樣,像是作了場夢,或許是因為西藏讓人覺得有些遙不可及,但我居然一個人完成了這趟旅行,不虛此行。

PB102097.JPG   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