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沒想過這麼快會再次造訪 Summer Sonic,但工作忙碌之餘的確需要喘口氣,於是用這個機會再訪日本。

這次我的 Summer Sonic 之行,不像2010年那麼簡單輕鬆,2010年我有一位在日本的朋友幫我買2 days pass預售票、還拿到贈品、還貼心的事先都幫我打點好到那邊接駁車的票,所以一切變的很簡單,但2012年我是自己安排的,於是這一趟有一些新的發現與學習,我想應該也很多台灣搖滾同好對於參加 Summer Sonic 有一些旅程安排上的疑問,就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:: 延伸閱讀: 我的2010年Summer Sonic記事::

購票

對Summer Sonic而言,我是一個「外國人」,我的經驗是大概下面幾個選擇:

1) 請友人在日本事先購票:最方便、最便宜、預售票還送贈品(通常是 Paul Smith 設計的 T-shirt)、還可順便買好接駁車的票節省進場時間。

2) 網路購票:我2012年有在Summer Sonic的英文版網路發現可以網路購票,然後他們再寄票到你,但票價會稍高一些。(我沒記價格)

3) 日本便利商店購票:若你懂日文,有日本的手機號碼,就可以表演前到日本時,利用大阪的便利商店像ibon一樣的機器買票,我有試著先買,但我看不懂日文,好不容易東按西按到可以買票時,他卻要我輸入一個當地的手機號碼,於是宣告失敗。

4) 現場購票:直接到日本櫻島馭那邊設有的販賣點買票,缺點就是可能要排一下隊。

1-day pass or 2-days pass??

1) 當然 2-days pass 比較划算,而且另一個好處是在拿票換活動入場手環時,人會少很多,可以節省很多排隊的時間!

2) 現場買不到 2-days pass 的券,只能分兩天單獨買,所以要 2-days pass 只能在表演前購買 (透過網路購票或日本便利商店機器購票)

3) 現場票價比較貴,事先買一日券是12500日圓,當天購買是13500日圓。

4) 我這次去的時候,因為天候不佳,所以第一天就猶豫了一下只買了一日券(13500日圓),想說看狀況隔天天氣狀況可以再來第二天,結果哪知道第二天的票價在「當天」就提高了。(若你第一天買兩天的券,就是13500+12500日圓,但第二天去買當天的券就變成原價13500日圓了,所以我這次的票錢比事先購買兩日券整整多出4500日圓,真是失策失策呀~)

所以,後來想想,我應該當初就直接在英文網站網路購票,價格應該不會比我去現場分兩天買貴,而且可以事先拿到票,到現場比較方便。

IMG_3331  
     

交通

1) JR的部份與2010年經驗相同,請參考我之前的記錄。

2) 接駁車我到現場才購買的,一趟來回是800日圓,現場可能排一下隊買票,但日本人的做事效率,不會拖太久時間的。

3) 新發現:之前在網路上都看到說過了晚上八九點後,櫻島不開放,只能走到從櫻島走到JR Universal City 才能搭JR,我第一天有走,大概要走10-15分鐘,第二天就發現有零星的人卻是往回走到櫻島,我就索性跟著走走看,才發現其實沒有不開放,只是主辦單位想勸導大家往下一站走,透過步行的時間藉此分流並拉長大家的入站時間,不然一下子所有人湧入,車站會無法快速消化這些乘客,而導致過多人潮等待。

 

其他

這次去遇到了下午有大雷雨的天氣,所以雨具變的很重要,當然若你有簡便雨衣加拖鞋/或雨靴,就很方便。

 

這一次去還是很期待現場的所有小吃跟紀念品販賣,雖然沒買到最喜歡的紀念 T-shirt (通常第一天一早就會被一掃而空,想買到好看款式的人要早點進場搶購),但還是有體驗到冷的時候就站在草原上吃拉麵、感覺熱的時候馬上改吃挫冰、閃電打雷時的躲避、或一邊淋雨看表演一邊期待那個閃電不會打到這邊、一邊聽音樂一邊看著雨後出現的雙彩虹、在Green Day表演的舞台上劃過一道流星....之類的難忘過程,當然還是聽到了我想聽的樂團表演,這次有聽到晚上,在最後退場的路上還看見了主辦單位施放的煙火,為兩天搖滾熱血行程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。

IMG_3487 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