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lo – Anker Hostel

既然是hostel,就應該是比較像學生旅館囉,設備一切簡單能用而已,什麼都要多收錢,但其實房費也沒便宜到哪去(好啦,因為我是訂一個人住有衛浴的房間,不是住多人房之類或跟別人併房睡之類的),結果最後我卻被分配到住一間有四張上下舖的八人房,但整個房間都是我一個人的,還有一個小廚房、小冰箱(雖然我完全用不到)。

 

飯店網站:http://www.ankerhostel.no/en/

 

飯店位置

* 離奧斯陸中央車站沒有很近耶,走路要10-15分鐘,尤其又拖著大行李時,也是一小段路囉。

* Hostel附近就有便利商店、有網路的咖啡廳,Anker HOTEL也就在隔壁。

* 我是坐DFDS抵達奧斯陸的,下船時又下雪又冷的,於是我就跳上計程車,不到十分鐘就到Anker Hostel了,計程車費NOK 131

 

設備與服務

* 床、枕頭棉被、桌子、椅子、衣櫃(我的是八人房,還有小廚房小冰箱)

* 但床單組要另外租(NOK 50),當然也要自己裝枕頭套、床單、被單,但那天很累的回來還要裝床單,我是一邊裝一邊生氣為何出來旅遊了還要自己裝這些,而且房間也沒多便宜,當下覺得不該省這種錢(好啦,我知道我任性),哦,還有,你用完也要自己拆好但到櫃台歸還唷~(真像好寶寶冬令營之類的,但,我不想當好寶寶!)

* 浴室沒有浴巾哦,當然可以租囉,付錢就好了(NOK 20掏出來吧

* 浴室「沒有」吹風機(但可跟櫃台借,要NOK 200當押金,一個小時內要還,聽到這些規則也覺得挺XX的)

* 浴室裡也「沒有」洗髮/沐浴乳哦,更不可能有牙膏牙刷啦,裡面帶得走的的東西只有捲筒衛生紙唷(謝天謝地有提供衛生紙)

* 只有一樓大廳有無線網路,所以大廳的沙發上常是擠滿人,大廳放的音樂是挺讚的。

* 早餐:我太早出發了所以決定不在這邊吃,他是7:30開始供應,一份早餐NOK 55

* 我是冬天來的,房間裡有單台葉片式的暖氣機。

* 櫃台也有賣飲料跟酒,旁邊也有一台咖啡機,各種咖啡NOK 10NOK 15不等。


住完的心得是:若你是學生,真的經費有限,可以為了省錢住這裡沒問題。(但要多人一起、或跟別人併房才真正能便宜到)

但若你是小有經濟能力的上班族,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好不容易休假出國旅行,還是多花一點點錢讓自己舒服一點啦!不要像我自己裝被單裝到生氣,哈哈哈!

 101  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