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FDS – The Crown of Scandia (from Copenhagen to Oslo)

搭遊輪過一夜,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是我這一趟一直很想排的行程之一,一開始是排從芬蘭到瑞典之間的Silja遊輪,但後來因為時間太趕我捨掉芬蘭,還好有排成從丹麥到挪威的DFDS(但看介紹我總覺得Silja比較豪華)。總體而言,我還蠻喜歡這次體驗的,簡簡單單舒舒服服的,有了一次新的體驗又省下一夜的飯店費用,挺值得的。

 

DFDS官方網站:http://www.dfds.com/

Silja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allinksilja.com/

IMG_4776  

預約:

網路上就可以預約了,在出發日的前三個月內開始預約。在網路上選好你要的房型、人數、是否訂晚餐、早餐等所需要的服務,線上信用卡付費就好了。

 

搭船地點:

* 我是聽飯店人員的建議,從中央車站搭地鐵到Nordhavn站,不到10分鐘就到了(費用DKK 24),但出地鐵站後,我不確定是不是走錯方向,我一邊問路一邊走感覺是繞了一大圈,就像地鐵出口在南邊,但船停在北邊,中間就是地鐵橫跨,所以沒有路可跨過去,於是只能走到有馬路的地方繞過去,若有人也打算搭地鐵,事先可以再把路線看細一點。我是拖了大行李走了至少20分鐘,又下雨的很狼狽。

* 除了地鐵,公車26號也可到哦(公車費用應該也是DKK 24

* 搭計程車從中央車站出發的話,據說可能需要DKK 100-150(只是預估數字)

 

登船程序:

* 一到會先到第一個櫃台,他們會需要預訂資料,然後會給你此行的房卡囉。

* 然後再排隊到下一站:檢查護照跟過房卡

* 然後就直接登船囉(找到自己的船艙時還蠻開心的唷)

 

房間設備介紹:

* 我住的房型是在七樓的兩人房,有上下兩個床(下面的床原本看起來是沙發,把它展開就是另一張床囉,枕頭棉被浴巾全都綁好在上面了),裡面還有不算太小的衛浴設備,提供洗髮/沐浴乳(在船上洗舒服的熱水澡時,不知為何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呀)

* 外面還有兩張小椅子、一面鏡子、小桌子、可吊衣服的空間。

* 沒有吹風機,我是到服務中心借的(要押護照的唷)

* 但我住的沒有對外窗,比較便宜咩,但後來其實還一直蠻想看外面天色、海、週邊景色的,所以我就會跑到八樓坐在椅子上看外面的海。

* 網路!!!本以為要與世隔絕幾小時,但後來發現在船上居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!真是太感人了~(我寫這篇文字時人就在奧斯陸的Hostel房裡,處於完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,特別有感觸呀),但我可能船艙比較居中,所以訊號比較微弱,都一兩格而已,有點斷斷續續,但至少堪用啊!真的很感動~

IMG_5041 IMG_4767 IMG_4749 IMG_4748 IMG_4747 IMG_4745  

遊輪簡單介紹:

這就是設計來讓乘客可以在船上吃吃喝喝玩樂悠閒過一夜的,詳細介紹請參考網站,我就點出一些大概囉~

* 各式餐廳(建議事先預約)、簡單的咖啡廳跟輕食

* Shopping Center:有賣衣服、鞋子、化粧品/保養品、首飾、食物、酒、廚房用品、玩具、連Georg Jensen也上船了,算是應有盡有,而且是免稅的,所以我看那些歐洲人都是拖著籃子在採購,而我則是一點也不為所動,因為那價格對我們而言實在也沒便宜到哪去,重點是我不想拖著一堆東西跟我旅行。

* Adventure Club:游泳池、桑拿之類的,感覺比較像父母帶小孩去泡水玩樂的地方,都是小孩的聲音,裡面的人都是穿泳衣跑來跑去,我只在門外探了一下。

* 也有酒吧、電影院(有四五部院線電影可選)等可以讓人消磨時間的去處

* 船上的服務中心也能兌換貨幣唷

 

抵達:

其實在船上東晃西晃、坐著看著海或遠處的燈火發呆、吃吃東西、洗洗澡,一下子時間也就過了,睡一覺就起來吃早餐,然後就差不多再把行李打包好就要下船了。下船後也不需要經過任何檢查,就抵達挪威了。耶~

IMG_4775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柴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